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人大同安代表小组到集美开展跨区视察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6-20 08:4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1459

  17日,市十六届人大同安代表小组到集美区开展跨区视察。

  代表小组实地察看了杏林湾营运中心、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软件园三期、集美区人文馆等建设运营情况。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落地软件园三期,成立三年多来,通过服务传统制造业企业和软件开发类企业上云,不断推动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集美区人文馆位于集美新城中央公园内,主要展示集美丰富的人文历史文化,包含有嘉庚精神、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红色文化以及集美区非遗传承项目。

  代表们一致点赞集美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认为集美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为厦门擘画的跨岛发展战略蓝图,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的要求,大力推进新城和产业园区建设,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产业业态日益高端化,创业条件更加优越,功能配套更加完善。代表小组建议,要继续发挥人文集美独特优势,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产业现代化为支撑,以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关键,以实现人的现代化为核心,打造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完善“全要素”系统治理模式,全面推进健康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奋力领跑跨岛发展“接力赛”。(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