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最大合力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7-01 14:5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3685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副主任陈琛参加视察,副市长张志红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槟榔西小区、槟榔市场及周边、火车站周边小区、前埔西社区边防公寓等地的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听取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情况汇报。视察组对我市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治提升表示肯定,认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锚定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盯紧薄弱环节,以市容环境卫生的有效提升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杨国豪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动员部署,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政府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精准发力,推动薄弱环节的整改,贵在坚持重在常态,进一步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相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细处,提升创建成效;要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大力推行“近邻党建”, 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的群众基础,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创建的内生动力,让人人都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凝聚合力切实推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