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人大担当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7-04 09:1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3957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与列席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开展座谈。

  今年3月1日起,《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施行,这是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的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法规。9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和基层调研情况,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谈感受、提建议。

  杨国豪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有力抓手,也是今年市委主抓的重点工作之一。市人大常委会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开展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视察、开展专题调研等活动,用法治力量助力我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杨国豪要求各位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宣传引导上作表率;发挥代表作用,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立足本职岗位,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职尽责,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展现担当和作为,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杨国豪表示,对于此次座谈代表的意见建议,属人大职权范围的,将认真吸纳到今后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中去;属“一府一委两院”职权范围的,交“一府一委两院”认真研究处理。 (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