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在厦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8-01 08:3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0889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厦省人大代表开展“强化‘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参加,副主任郑岳林、副市长廖华生陪同。

  代表们听取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国家场(厂)内机动车辆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金龙联合汽车工业、大博医疗科技、万泰沧海生物技术、艾德生物医药科技等企业。

  从2015年起,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坚持刀刃向内直面改革,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破解营商环境难题。据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我市连续三年获评“全国标杆”。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新增各类商事主体8.5万户,同比增长17.87%,企业活跃度和成长性居全省前列。

  代表们对我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成绩可圈可点。代表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进一步强化“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直面企业关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系统协同推进,强化典型引领,加强法治保障,努力塑造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营商环境新优势,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厦门这片沃土上竞相成长。(记者 詹文 蔡绵绵)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