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领导走访调研法院检察院海事法院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9-22 16:5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7693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带队先后走访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

  杨国豪实地察看厦门金融司法协同中心、法院诉讼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厦门涉外海事法庭,了解涉台文物公益诉讼保护等工作,分别听取三院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杨国豪对近年来三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大局贴得紧,改革创新谋得远,队伍建设抓得实,各项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杨国豪指出,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守正创新,锻造过硬队伍,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奋力推进法院、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蔡绵绵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