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推进“双减”落地见效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9-28 16:4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8632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厦门市后田学校、金林湾实验学校,详细了解两所学校“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厦门市后田学校在小学及初中部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围绕“海洋文化”着力发展帆船帆板学生社团,充分挖掘地方资源开展农民画、龙舟模型等特色社团活动。金林湾实验学校全学段、全时段、全方位推进课后服务,涵盖“特色延时 五育并举”“七彩社团 蓄力赋能”“暑期托管 金品连营”“普特融合 共促全纳”“幼小衔接 科学有效”五大板块,通过优质的服务、智慧的管理、有力的保障,让“双减”向下扎根、向上结果,实现学校教育的质效“双增”。

  视察组对我市推进“双减”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教育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管,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等方面,抓好问题整改,在“减轻负担”与“提质增效”上靶向发力,推动“双减”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视察组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为本,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依法治理,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优化方案制度,健全保障机制,努力满足学生课后服务需求;强化政府统筹,落实部门职责,发挥学校主体作用,明确“家、校、社”协同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总结提升经验并积极推广典型,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 蔡绵绵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