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2022年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召开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9-30 16:4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19052

  昨日,2022年市人大代表政情通报会召开。市长黄文辉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主持会议。

  黄文辉说,长期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对政府工作给予有力监督指导和大力支持,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人大履行法定职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衷心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黄文辉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下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国豪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态势总体稳中向好,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全力支持政府各级各部门开展工作,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中心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厦全国、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通报会。(记者 吴海奎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