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 助力特区建设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9-28 08:5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28212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发挥侨资源优势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金日集团、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发挥侨资源优势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全市各级有关单位围绕我市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升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良好合力,涵养侨务资源,服务中心大局,加力做好招商引资,开展“暖侨”行动,弘扬嘉庚精神,依法维护侨益,提高服务质量。

  视察组对我市发挥侨资源优势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侨的工作优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营造“知侨、爱侨、护侨”良好氛围,提高引侨引资引智质量。

  视察组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强化思想认识,继续发挥侨乡优势,弘扬嘉庚精神,进一步做活侨的文章。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强化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侨资侨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多举措开展“暖侨行动”,加大侨乡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及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推动我市涉侨法律法规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发挥监督作用,推动我市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蔡绵绵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