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实地检查随机抽查 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厦门日报
      
2022-09-29 08: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28213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福建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深入基层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前往思明区滨海街道黄厝社区、曾厝垵社区,实地检查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对消防、燃气安全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对实地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执法检查组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责成建设、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整立改,主动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规定,紧紧扭住法律法规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防范管控措施,确保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目的和意义。突出重点,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得到全面有效实施。精心组织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取得良好成效。9月以来,聚焦燃气、危化品、经营性自建房、高层消防、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执法检查小分队深入社区、餐饮场所、危化品生产企业、建筑工地、主题公园等进行了明查暗访。(记者 蔡绵绵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