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提升公办园覆盖率 发力学前教育事业

 
来源:厦门日报
      
2022-10-14 15:0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29257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公办幼儿园(以下简称“公办园”)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集美国投敬贤幼儿园、湖里区蔡塘幼儿园、厦门市第十幼儿园,详细了解三所幼儿园的办园特色、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敬贤幼儿园是集美国投践行社会责任,以国企办园助力学前教育公平;蔡塘幼儿园为公办性质集体办园,招收本市及来厦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第十幼儿园是省级示范公办幼儿园,创新构建适宜儿童发展的课程,助力我市幼儿保教高质量发展。视察组对我市推进公办园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视察组建议,办好学前教育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公办民办并举原则,多渠道加强公办园学位供给。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提升公办园覆盖率,继续发挥国企、集团办园补短板作用,总结推广办园经验成效。根据户籍政策、人口变化趋势、城乡差距等,优化统筹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公办园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努力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记者 蔡绵绵)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