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
      
2022-10-26 16:2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30895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豪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之中,前瞻性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履职担当,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詹文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