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建言献策 | 代表声音 (二)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1-05 10:0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2110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陈金华(市人大代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厦门正加快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艺术之城的建设关键是艺术作品支撑,艺术作品的影响力还取决于艺术精品的诞生。打造经得住历史检验、代表城市形象、在全国叫得响的艺术精品,是新征程上厦门文化艺术建设的重要课题。厦门是全国艺术人才聚集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拥有多所培育艺术人才的高等院校,集聚着一批从事美术、音乐和设计的专门人才。希望厦门发挥好艺术人才优势,着力提升创作环境,持续激发艺术生产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更多艺术作品、艺术精品的诞生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郭睿 摄影 张江毅)

  培养青少年全球胜任力

  黄锦亮(市人大代表、厦门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实现这些目标,教育方面应该加大培养青少年的全球胜任力。全球胜任力包括知识、价值观、态度、技能四个维度,培养全球胜任力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自强和国际理解能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先进城市学校陆续开设相关课程。厦门应该更加重视这方面的投入和探索,结合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开发丰富的全球胜任力教育资源,鼓励厦门外国语学校等示范学校先行先试,在师资培养、政策扶持、课程建设方面加大力度,以教育国际化助力城市国际化。

  (记者/摄影 蔡镇金)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