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建言献策 | 代表声音 (三)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1-06 10: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2114

  建设高品质生活社区

  庄莹莹(市人大代表、思明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党委书记):作为社区工作者,基层的民生福祉一直在我们心上。从日常工作中我能感受到,老百姓越来越期待社区生活品质的提高,比如希望社区能建起优质的社区食堂、日间照料中心等,这也是我们社区工作努力的方向。建议厦门加强这方面的支持引导,建设更多高品质生活社区,服务百姓需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 郭睿 摄影 张江毅)

  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

  柯溪水(市人大代表、同安区梧侣社区党委书记):过去一年里,我切身感受到同安区抢抓跨岛发展机遇,在道路管网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同安区是全市农村面积最大、农业占比最重、农村人口最多的行政区,是厦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建议加大对同安区乡村振兴支持力度,提供更多倾斜政策,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厦门发展更好造福于民。

  (记者 朱道衡 摄影 张江毅)

  助力本地旅游产业发展

  林英(市人大代表、厦门华夏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助理):我建议,在营商环境方面,今年我市要继续加大力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厦门作为一座著名旅游城市,希望能推出更多政策举措,进一步助力本地旅游产业发展。在社会民生保障方面,建议让更多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和农村,提升我市分级诊疗效果,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朱道衡 摄影 张江毅)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