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召开座谈会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2-10 11: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46357

  昨日,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召开座谈会,围绕人大制度完善、人大工作改进、人大建设推进等题目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推动理论学习和研究。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制度研究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从国情、省情、市情和人大工作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研究,以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服务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制度研究会将紧扣中心大局加强重点研究,紧跟人大工作创新,加强探索研究,为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同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谋划研究课题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理论研究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为推动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詹文)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