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建议:支持厦门纳入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

 
来源:福建日报
      
2023-03-08 17: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50355

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国豪提交建议,支持厦门纳入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有必要。


杨国豪表示,支持厦门纳入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一是加快两岸融合发展的需要。厦门经济特区在对台服务业开放方面已开展了一系列先行先试,在厦门开展试点,既能加大我国东南沿海区域试点覆盖范围,又能积极探索扩大对台服务业开放,形成服务国家战略、加快两岸融合发展的布局。


二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需要。厦门拥有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金砖创新基地、海丝中央法务区等多个国家级开放平台,在厦门开展试点,有利于厦门进一步优化政策体系和发展环境、破除制约服务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利于福建进一步深化服务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三是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节点城市的需要。改革开放以来,厦门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重要口岸和境外资本的重要聚集地。在厦门开展试点,有利于厦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塑造国际竞争和合作新优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节点城市,有利于福建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