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持续提升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5-24 09:2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1809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带队调研中华白海豚救护繁育基地暨火烧屿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提升改造工作。市领导郑岳林、张志红参加调研。

  杨国豪实地察看了中华白海豚救护馆、繁育馆、科普馆,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火烧屿中华白海豚救护繁育基地建设管理情况汇报,肯定我市建设厦门珍稀海洋物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取得的工作成果。杨国豪表示,近年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生态文明理念和基于生态系统的保护区科学管理,坚持立法先行,采取有力保护措施,扎实开展科普宣传,探索建立了一套水生生物保护区管理的“厦门模式”。

  杨国豪指出,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生态保障。要坚持苦修内功,加大科研投入,狠抓相关领域科学研究,为管理保护提供基础支撑。要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健全海洋科普教育体系,推进科普基地信息化建设,积极开展多样性主题活动,推动海洋文化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完善保护区整体规划,注重调查研究,加快相关领域立法工作,进一步提升保护区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整合资源力量,群策群力推动基地管理和保护区建设工作,努力构建政府主导、科技支撑、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保护体系。(记者 蔡绵绵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