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扎实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5-26 17:3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2460

  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春保森拉天时集团、宸展光电(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致力促进厦台经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动台商台企融入厦门地方建设。我市现有台资企业数超过5000户,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视察组对我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对台工作优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在政策资金扶持、产业发展配套和技术人才引进等方面持续作为,有力地推动了台企转型升级。

  视察组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制约转型升级的资金、技术、人才、用地等要素,探索“一企一策”助力方案,完善政策引导支持机制,加大引才力度,强化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台企转型升级。要夯实基础,持续落实好政策法规、优化服务保障,加大协同创新,全面融入《厦门“一二三”战略规划》,在政策支持、平台搭建、机制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努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和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记者 蔡绵绵 摄影 胡晓云)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