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厦门经验”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5-30 15:0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2956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下简称“《湿地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前往翔安下潭尾滨海湿地公园,实地察看下潭尾滨海湿地保护、红树林湿地修复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湿地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自《湿地保护法》正式实施以来,我市遵循“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和合理利用”的原则,开展湿地落界、动态监测、湿地修复、名录编制、用途管制,推动我市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市湿地保护率连续4年保持61.27%,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指标。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形式多样的湿地保护宣传,宣传湿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全民保护意识。要立足我市近海与滨海湿地、河流湿地、人工湿地等资源,围绕城市结构、生态格局等创新工作做法和保护体系,将湿地保护与文化旅游、科研教育相结合,彰显厦门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特色。要加强统筹规划,抓紧编制我市湿地保护规划,并依据规划对湿地进行科学保护、有序修复、合理利用。要积极树立先进典型,围绕制度创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各项工作,探索实践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文明“厦门经验”。(记者 蔡绵绵 摄影 林雯澜)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