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人大海沧小组开展跨区视察

 
来源:厦门日报
      
2023-06-01 15: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62958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海沧小组到思明区开展跨区视察。

  代表小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城记·中山路展示中心、文屏山庄一期、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梅海花台,了解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作为岛内大提升的“主战场”,思明区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加强要素保障、创新方式方法,在有机更新中留住城市发展脉络和记忆,在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中满足民生需求、推动现代化治理,在城市开发建设中打造城市空间和山水环境有机融合的生态格局。

  代表们对思明区全力推进本岛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思明区保护和活化利用并重,推动中山路业态转型升级,加快城市更新和旧城旧村改造步伐,持续提升人居环境与城市品质,不断实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优化融合发展。

  代表们建议,要持续贯彻落实“提升本岛、跨岛发展”重大战略,以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要坚持系统谋划,围绕提高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城中村改造提升,保护历史文化风貌,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住房、教育、医疗、交通、市政等民生项目加速落地;要坚持生态优先,打造“山青、水绿、湾蓝、廊碧”的生态景观,坚定不移当好“生态省”建设排头兵。(记者 蔡绵绵 摄影 林雯澜)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