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推进城市公园建设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厦门日报
      
2023-11-08 11: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5286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公园管理工作情况,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就各公园建设管理情况、公园设施及文化活动情况进行交流。

  在厦门植物园南门,观景电梯与步道共同构成了植物园片区新的游览路线,山海风光尽收眼底。园方介绍,植物园于2019年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智慧景区等进行补短板,全方位提升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植物园的新面貌和新造景,获得了不少市人大代表点赞。他们认为,不仅植物园的提升改造取得了良好成效,身边的口袋公园、社区公园、综合公园也多了起来。

  在金榜公园迎仙楼旁,几十桌的市民游客围坐在树荫下或走廊里喝茶谈天,具有闽南古早特色的竹编桌椅和土黄色烧瓷茶具均是公园免费提供给市民游客的。今年以来,包括金榜公园在内的全市25座公园设置的41个泡茶点陆续向市民重新开放。

  “这是属于我们独特的闽南IP,厦门的公园就应该充满‘闽南风’。”市人大代表认为,在充分利用自然景观的前提下,厦门的公园应着力构建像“茶桌仔”此类的生活场景,增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代表们建议,应突出打造更多主题公园,挖掘一批具备鲜明特色、多样化景观、绿色节能的公园。要积极探索文体活动和教育元素进公园的可行性路径,在保障市民健身运动需求的同时将更多文化元素送进公园,积极探索“体育+文化”的运营管理模式。

  此外,代表们还围绕如何让公园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满足群众需求提出了建议:应加强公园绿地建设、保障公园建设管养资金、提升公园配套服务功能、做好公园行业指导、健全公园体制机制等。(记者 蔡绵绵 摄影 肖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