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携民意传民声,献良策谋发展!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昨日报到

 
来源:厦门日报
      
2024-01-11 09:5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7866

  昨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向大会报到。

  肩负人民重托,怀揣人民期盼。昨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陆续向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到。

  一大早,记者在各代表团报到地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代表们登记,分发证件和会议材料。报到完毕后,市人大代表们聚在一起认真阅读会议材料、了解会议议程、交流履职心得。

  过去一年,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调研,倾听民声期盼,准备了不少反映民生、民情的议案和建议。“每一份建议都是用‘脚’跑出来的,代表发声要贴近老百姓,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叶少静代表说,她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出身,已养成随时随地倾听、了解、记录民情民意的习惯。她说:“出于职业习惯,关注、了解后不写很难受。”这一次,她向大会提交了21份建议,关注的领域有古城历史文化保护、乡村振兴、社会公共安全、社会经济等。

  每位代表都信心满满,为出席大会做了充分准备。带着对如何优化残疾人服务保障的思考,杨红斌代表提交的一份建议和一份议案都围绕该话题展开,过去十余年,她一直致力于服务残障和心智障碍群体。她说,为扶残助残出力发声,无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方葳代表则跳出了自己“市场监管”的职业范畴,将目标聚焦在老旧小区治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收集,她发现不少老旧小区存在有病虫害和安全隐患的树木,因此她提出:“高危树木是老旧小区治理的细枝末节,容易被忽略,社区、园林等相关部门单位应加强对高危树木治理,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干净、宜居的居住环境。”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现有304名,他们肩负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嘱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前来:黄素玉代表带来了统一全市停车管理系统的建议;蔡艺卓代表关注的是未成年人的睡眠问题;陈水让代表最关心的是农村产业转型如何助力乡村振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神圣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高举旗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职,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为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

   (记者 蔡绵绵 摄影 王协云)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