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人大速递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主任康龙泉:发掘保护华侨引种文化

 
来源:厦门日报
      
2024-01-14 09:3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587965

  康龙泉(市人大代表、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主任):华侨引种是华侨华人推动中外交流的重要历史现象之一,促进了我国近代工农业的发展。然而,对华侨引种文化的发掘与保护有待提升,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的华侨引种文化教育设施老旧,华侨引种文化与学术研究相对不足,独特的华侨引种文化资源可能日渐流失,将影响其继续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和情感纽带作用。

  建议加大对华侨引种文化发掘、研究和保护的支持,以厦门华侨引种史为主要研究和发掘对象,组织确认并保护华侨引种文化遗产等。推进华侨引种文化展示平台在引种园的建设,争取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资质落地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动在引种园创建“中国华侨植物文化展示馆”,以厦门华侨引种文化为主体,展陈全国华侨引种文化史料,最终建成我国独特的华侨引种文化展示基地。

  (记者 柯恺筠 摄影 张奇辉)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