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2013年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厦门人大
      
2014-07-28 09:1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432

  按照《厦门市财政局关于批复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2013年度部门决算的函》(厦财决批行〔2014〕 54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3年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基本情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1、根据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决定,草拟常委会的有关文件、工作报告、工作计划、会议决定和会议纪要等工作。

  2、负责市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以常委会名义召开的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3、做好常委会文件收发、文书处理、文书档案管理、印鉴信函管理、保密工作和机关办公自动化及机关计算机局域网建设和维护工作。

  4、负责编印市人大常委会公报和人大信息。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人事任免、调配、劳动工资、档案管理工作和做好机关的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6、根据代表的意愿,负责联系和安排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组织安排市人大代表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协助以代表团、专门委员会、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

  7、根据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的安排,组织立法项目的初审和审议工作,开展立法备选项目的调研工作。

  8、检查、督促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认真办理人民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按时答复代表。

  9、办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10、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财务管理、生活福利、安全保卫,为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服务。

  11、做好全国各地人大来厦考察交流人员的接待工作。

  12、办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括市人大6个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3个办事机构、1个二级机构,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人大华侨外事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及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员定编74名,现在编人员105名。

  第二部分:2013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3部门本年收入合计4654.8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591.80万元(含政府性基金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 0万元、经营收入 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 0万元、其他收入 63.03万元(含本级横向财政拨款 60.78万元、非本级财政拨款 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 152万元;经营结余0万元;收入合计 4806.83万元。

  2013年部门本年支出合计 4542.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4542.05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结余分配 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4.78万元(含基本支出结转和结余 89.19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75.58 万元、经营结余 0万元);支出合计4806.83万元。

  第三部分:201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482.05万元,基本支出3533.53万元、项目支出948.52万元。

  一、基本支出主要包括:

  (一)行政运行经费2478.9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892.2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140.4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8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社会保障支出。

  二、项目支出主要包括

  (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31.24 万元。主要用于全国省市会议,对外交流,中华环保世纪行等支出。

  (二)人大会议150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人大代表大会支出。

  (三)人大立法139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人大立法工作支出。

  (四)代表工作221.47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代表活动工作支出。

  (五)人大信访工作6.8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信访接访等工作支出。

  附件: 1.2013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