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2016年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厦门人大
      
2016-02-15 16:3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490

  2016年部门预算经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是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其他办事机构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基础服务和后勤保障。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有:

  1.根据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决定,草拟常委会的有关文件、工作报告、工作计划、会议决定和会议纪要等工作。

  2.负责市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以常委会名义召开的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3.做好常委会文件收发、文书处理、文书档案管理、印鉴信函管理、保密工作和机关办公自动化及机关计算机局域网建设和维护工作。

  4.负责编印市人大常委会公报和人大信息。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人事任免、调配、劳动工资、档案管理工作和做好机关的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6.根据代表的意愿,负责联系和安排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组织安排市人大代表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协助以代表团、专门委员会、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

  7.根据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的安排,组织立法项目的初审和审议工作,开展立法备选项目的调研工作。

  8.检查、督促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认真办理人民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按时答复代表。

  9.办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10.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财务管理、生活福利、安全保卫,为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服务。

  11.做好全国各地人大来厦考察交流人员的接待工作。

  12.办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包括市人大6个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3个办事机构1个二级机构,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人大华侨外事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及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员定编74名,现在编人员111名。

  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机关

  74

  111

  三、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部门收入预算为5351.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351.2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351.2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125.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9.47万元,公用支出748.58万元,项目支出537.9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51.2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3787.7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06.42万元。主要用于《厦门人大》专刊、视点等支出。

  (三)人大会议100万元。主要用于十四届五次人大会议支出。

  (四)人大立法123.30万元。主要用于2016年度人大立法支出。

  (五)代表工作145.80万元。主要用于2016年代表活动经费支出。

  (六)人大信访工作12.42万元。主要用于信访接待大厅安保、日常事务支出。

  (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59.5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255.7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

  (九)行政单位医疗137.4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22.8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医疗补助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项级科目)××万元。主要用于…支出。

  (二)×××(项级科目)××万元。主要用于…支出。

  (三)×××(项级科目)××万元。主要用于…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49.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40万元,公务接待费16.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4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与国外议会交流沟通工作。与上年支出相比增长25%,主要原因是:预算出国团组路线及人员组成。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16.23万元。主要用于尽量压缩接待规模,主要用于来厦外地人大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支出相比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9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支出相比持平。

  因省里尚未批复我市公车改革实施方案,我单位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费暂按一年予以安排预算。待我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正式实施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预算。

  表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2:部门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表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