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2020年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厦门人大
      
2021-07-30 09:2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44692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2020年部门预算已经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是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其他办事机构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基础服务和后勤保障。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有:

  1.根据常委会和主任会议的决定,草拟常委会的有关文件、工作报告、工作计划、会议决定和会议纪要等工作。

  2.负责市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以常委会名义召开的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3.做好常委会文件收发、文书处理、文书档案管理、印鉴信函管理、保密工作和机关办公自动化及机关计算机局域网建设和维护工作。

  4.负责编印市人大常委会公报和人大信息。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人事任免、调配、劳动工资、档案管理工作和做好机关的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6.根据代表的意愿,负责联系和安排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组织安排市人大代表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协助以代表团、专门委员会、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的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活动。

7.根据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的安排,组织立法项目的初审和审议工作,开展立法备选项目的调研工作。

  8.检查、督促行政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认真办理人民代表提出的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按时答复代表。

  9.办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10.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财务管理、生活福利、安全保卫,为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服务。

  11.做好全国各地人大来厦考察交流人员的接待工作。

12.办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包括市人大7个专门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3个办事机构1个二级机构,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员会、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员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人大华侨外事委员会,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及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局。其中:列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机关

74

11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员定编74名,现在职人员116名;非在编17人;离退休91人。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要任务是: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勇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二)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三)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四)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收入预算为6942.03万元,2019年预算数减少1064.29万元,减少13.29%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6942.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942.0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

2. 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 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 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7.历年结余0万元;

8.其他收入0万元;

9.其他资金0万元。

(二)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支出预算为6942.03万元,2019年预算数减少1064.29万元,减少13.29%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5872.0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015.49万元,公用支出856.54万元

2.项目支出1070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42.0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1064.29万元,减少13.29%主要是由于资金调整。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4713.65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64.36万元。主要用于人大宣传等支出。

(三)人大会议191万元。主要用于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支出。

(四)人大立法172.21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度人大立法支出。

(五)人大监督213.85万元。主要用于2020预决算审查等业务支出。

(六)代表工作184.29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代表活动经费支出。

(七)人大信访工作10.49万元。主要用于信访接待大厅安保、日常事务支出。

(八)机关事务88.8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文明创建工作。

(九)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15万元。主要用于省三级代表履职平台维护等费用。

(十)其他人大事务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代表村民代表更好落实代表履职工作培训。

(十一)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24.3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十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246.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

(十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9.9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十四)行政单位医疗133.5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十五)公务员医疗补助34.5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医疗补助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8.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32万元,公务接待费16.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预算安排3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与国外议会交流沟通工作年预算相比增加8.51万元,增长比例36.22%,主要原因是:调整出国团组路线及人员组成。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安排16.23万元。主要用于来厦外地人大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8.83万元,增长比例,119.32%,主要原因是:外地人大来厦人数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20年预算安排0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单位无车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56.54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6.97万元,减少0.8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6.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1.7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9年12月31日,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实行整体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名词解释。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增加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f:\Users\wwsgxz\Desktop\2020年部门预算附表.xlsx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